終於我也畫好網頁專屬icon。
排三個標籤,可以看更清楚。

icon心得_01

喜歡範例圖請點這裡觀賞

icon在痞客邦解釋為,
「預覽網址列圖示」。
就是標籤頁上的小圖。
本文以下分享製作心得。

 

一、繪製

軟體使用Illustrator,
設定48X48 像素工作區。
存AI檔,轉存png檔,
解析度設定螢幕。

決定第一屆icon是小布丁。

icon心得_02

喜歡小布丁請點這裡,和這裡


二、png檔轉ico檔

我使用以下這個連結
PNG轉ICO - 在線轉換圖標文件

接著點選生成之後的連結。

wallpaper016_3.png

 

點進就下載儲存ico檔。
並且把整個網誌複製起來。
轉換好的圖檔要小於10KB。

icon心得_05_1

 

三,關於部落格後台

拜讀很多大大的icon教學文,
但是部落格版本已更新多年,
加上本人電腦概念不夠強大,
所以之前一直在後台迷路,
找不到「網域設定」在哪裡。

接著請求痞客邦克服幫助,
才明白自己找錯方向了。

 

我之前一直在樣式管理打轉。

新版後台要這樣找:
>部落格後台
>設定管理
>網域設定
>預覽器網址列圖示

>下拉選單,
選擇「使用自訂網址列圖示」

wallpaper018_1.png

 

上傳剛剛生成的ico檔。

wallpaper022.png

 

記得點選網域設定最下方的
「完成設定並儲存」。

如果還是沒有任何變化,
我個人是清除網路瀏覽資料,
重登痞客邦後就顯示正常了。

 

icon心得_03

小布丁icon完成。

 

這裡再補充一個心得。
如果逛到痞客邦其他地方,
你會發現專屬icon不在了。

我想這是因為自訂網域的關係,
我們的自訂網域是自己部落格,
當然專屬icon只在部落格出現。

即使是點進自家後台也一樣。
這裡開兩個不同標籤給大家看。

icon心得_09

自己的專屬icon,
只在自己部落裡有。

 

如何畫icon可網路關鍵字搜尋,
有非常多範例可以供大家參考,
最重要還是注意智慧財產權。

祝大家大家繪製愉快。
 

後來得到一個結論,
心得教學文隨各項更新而進化,
或許幾年之後再有更新,
我的文章也會變成參考。
期待能者寫出更好更新的文章 。

很感謝之前多位大大的教學文,
我才有寫下這一篇的動力。

要是這篇心得文
能幫上2019前後幾年左右
的各位用戶,那真是太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ion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