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標題和側欄位的背景
改成我自己畫的五色花。

wallpaper011.png

喜歡範例圖請點這裡觀賞

 

文章標題背景尺寸
670X35 像素

側欄位背景
200X35 像素

wallpaper008.png

我用Illustrator繪製。

背景按照尺寸要求,
畫出只有填色白色,
沒有筆畫框的長條形。

如果樣式背景是黑色
或其他顏色,記得更改。
 

存AI檔,轉存jpg檔,
設定供大家參考。
影像品質:高,
色彩模式:CMYK
格式方式:基限(標準)
解析度色階:螢幕
勾選消除鋸齒

影像品質如果不夠高,
看起來會像水彩一樣暈開。

畫好記得上傳痞客邦相簿。

wallpaper009.png

接下來新版後台操作順序是:

>點選_右上角的帳號圖
>點選_我的部落格後台
>進入後台 點選_樣式管理

>點選_版面欄位快速設定,
點選你喜歡的欄位樣式,
這個也能做出很多個人特色。

wallpaper015.png

我個人習慣文章左,欄位右。

 

>點進會看見四個設定:
主視覺、網頁背景、
文章標題背景、
側欄位標題背景。

wallpaper014.png

 

四個設定都點選自訂圖片,
從自己相簿中選擇,
設定過程會幫你裁圖,
後兩者比前兩者更堅持,
就是要擷取成建議的大小。

wallpaper012.png

 

因此我就偷懶只做 670X35 。
670還是可以裁成200,
寧可多,不要少,
這樣也避免大小不均的問題。

wallpaper013.png

 

wallpaper010.png

>最後點選預覽,
確認無誤後,點選儲存套用。

 

再來覺得小圖戳到字也還好。
因為感覺那和圖片大小無關,
所以還是把製作重點放在
彩度高、簡單耐看、
可以快速看見標題為主。

以前覺得修改麻煩,
但現在只要動手畫就會上癮。
甚至會連節慶元素都想畫。

版面欄位快速設定
可以挑的背景不多,
可以自己畫來增加特色,
繪製前注意智慧財產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onion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